soh logo
图为吉娜·莎士比亚主持的《大纪元时报》系列报道《解密》封面图片。
图为吉娜·莎士比亚主持的《大纪元时报》系列报道《解密》的封面图片。

评论:凌晨发文攻击《大纪元》 《纽时》自爆其亲共立场

【希望之声2020年7月8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7月7日凌晨,一直被川普总统称为“假新闻媒体”的《纽约时报》发文攻击致力于挖掘并报导真相的《大纪元时报》。此举引发网友广泛批评,而《纽时》的亲共立场也在该文章中暴露无遗。

提及法轮功 口径与中共一致

美国的左派媒体常以“反歧视”的面目去维护黑人、同性恋者或社会弱势群体,然而,《纽时》在该文中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评论却充满著歧视,口径与中共党媒宣传如出一辙。

该文称“大纪元工作人员主要是法轮功学员”、“在工作时间以外参加每周的‘大法学习’”、“他们聚在一起学习法轮功精神领袖李洪志的教诲”。作为信仰团体的成员,这些都是最正常的行为。《纽时》的工作人员中也有应该有不同信仰的人,他们也可能经常阅读《圣经》等宗教书籍,或者去教堂等宗教场所,这值得拿出来说事吗?

事实上,中共从1999年开始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一直不遗余力地通过其控制和收买的媒体在海内外污蔑、歪曲法轮功。《纽时》以歧视的口吻提及法轮功,以中共的标准对待法轮功,本身已经违反了美国的法律。

另外,中共在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20多年间,还通过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出售牟取暴利,被称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作为自由社会的媒体,《纽时》应该大力揭示这些真相,而不是站在刽子手的一边去攻击被迫害者。《纽时》这些言论证实了它已被中共渗透、成为中共传声筒的事实。

说《大纪元》“鲜为人知”,又说《大纪元》“神秘常见”,前后矛盾

该文开篇将《大纪元时报》称为一家“鲜为人知”的媒体,后面又说《大纪元时报》是亲川普媒体世界中“最神秘的常见报纸之一”,前言不搭后语。

首先,如果《大纪元时报》真是“鲜为人知”,作为美国媒体大佬级别的《纽时》会将他放在眼里、如此重视吗?会在凌晨加班加点地发文攻击《大纪元》吗?《纽时》是否明显感到了竞争的压力,才这么去攻击《大纪元》呢?

事实上,总部设在纽约的《大纪元时报》在纽约和美国多个城市已有相当的影响力。无论是中文、英文还是其它语种的《大纪元时报》,都是秉承著客观报导事实的原则报导新闻。而且《大纪元》凭著对中国时局的真实报导、对美国时局的精准分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西方读者。

站在不断攻击川普政府的左派媒体立场,《纽时》称《大纪元》为“亲川普”也不足为奇,因为他们关于川普的报导,没有一条是公正、中立的,这种说辞正好反映了《纽时》反川普、反传统的一贯立场,完全不是一个专业大媒体应有的做法。

理屈词穷,指责Youtube为《大纪元》做广告

《纽时》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当YouTube成为《大纪元时报》的扩音器”,似乎《大纪元》在YouTube做推广广告也有问题。在当前的网络时代,许多传统媒体都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做广告,吸引更多的订阅量。《纽时》自己也是通过脸书推广其攻击《大纪元》的这篇文章。

据分析,《纽时》实在找不到《大纪元》的问题,理屈词穷,只好在《大纪元》做广告的问题上做文章。这主要是因为《大纪元》新闻报导的立场与其大相径庭,因此冲了它的气管所致。比如,在一则YouTube广告中,《大纪元》员工巴尔马科夫(Roman Balmakov)问观众,“您是否厌倦了媒体扭曲真相,并向您推销不真实的故事?”然后他又说:“主流媒体在鼓譟‘川普勾结俄罗斯’的叙事,但《大纪元时报》一直在报导真正的‘勾结’——‘间谍门’。”数据显示,这则广告已被观看了超过2,000万次。

很显然,《大纪元》指的“间谍门”剑指川普总统口中的“华盛顿深层政府”中前总统奥巴马等政客,而这些人都是《纽时》一直以来维护和歌颂的主要人物。说穿了,是《大纪元》的广告揭露了《纽时》假新闻媒体的实质,因此它才气急败坏地跳出来攻击《大纪元》。

《纽时》大股东被揭与中共关系密切

美国网络杂志《联邦党人》的特约撰稿人克拉克(Chrissy Clark)5月4日发表的文章显示,美国许多媒体都在鹦鹉学舌般地帮助中共这个专制政府做宣传,其中很多媒体都与受中共严格监督的中国公司有着金融联系。这些媒体中就包括《纽约时报》。

克拉克还表示,《纽时》最大的股东斯利姆(Carlos Slim)经常与中国公司做生意。2017年,斯利姆的巨人汽车(Giant Motors)与中国的江淮汽车(JAC Motors)联合投资,开始在墨西哥生产汽车,以便在拉美市场上销售。另外,斯利姆拥有的美洲电信公司(América Móvil)正与中共电信巨头华为合作,向哥伦比亚政府竭力推销5G试点项目。

网友炮轰《纽时》:偷鸡不成蚀把米

《纽时》攻击《大纪元》的文章出来后,在8小时之内就被许多网友炮轰。

托马斯.吴表示,《纽时》想要黑别人,结果被证明自己才有问题。王硕贤说,《纽时》这是恶人先告状。一位日本网友谴责《纽时》,人家在油管上放广告,关你什么事?Suki Wang表示,《纽时》这种一边倒的文章只会灼伤自己,还被怀疑到背后的金主。《纽时》自己才是中共扩音器吧,也不检讨检讨自己。张喜多说:当《纽约时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扩音器。张翰元说:“中共花了四千万做大外宣,其中之一的媒体不就是《纽约时报》吗?我有记错吗?”

责任编辑:杨晓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