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 logo
ad image
03-04-Ted-Cruz參議員克魯茲.JPG
圖: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資料照(SOH/文興攝)

FCC停播鳳凰電臺 美議員:很正確 已擬新法

【希望之聲2020年6月25日】(本台記者文興綜合報導)6月22日(星期一),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駁回由鳳凰廣播電臺(Phoenix Radio)使用、擁有維護的,位於南加州「鳳凰優悅廣播電臺」(URadio 690)的運營申請,命令其在48小時內停止所有相關運營。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於24日說,「我認爲FCC做出很正確的決定,阻止鳳凰衛視以中文廣播宣傳播放到美國。」

美參議員克魯茲還表示,已起草新法案。「 我已提出法案,將明確表明,外資擁有的由敵意外國政府控制的媒體公司不能使用美國廣播頻道向美國廣播宣傳。」(“ I've introduced legislation that would make clear that foreign owned media companies, controlled by foreign hostile governments cannot use American airwaves to broadcast propaganda into our country.”)

據22日宣佈的FCC DA 20-649裁決令,「在此命令中,我們無偏見駁回 GLR Southern California, LLC (GLR) and H&H Group, USA LLC (H&H) (全部申請人)向墨西哥XEWW-AM(工作站)提供節目的申請,駁回待議更新特別臨時執照(STA)申請,並命令其依臨時執照的所有運營在48小時內停止。」(1)

據FCC表示,因爲申請方H&H Group USA LLC and XEWW,未能在申請中列入關鍵參與者,如果沒有審查其作爲申請人的角色,FCC則不能評估擬議的服務。此外,有兩家部分持有該電臺的公司,即「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和「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這兩家公司爲中國政府所擁有。

據FCC 裁決令,「鳳凰衛視成立於1996年,是劉長樂的《今日亞洲》和默多克的StarTV的50/50合資企業。之後,位於香港的廣告銷售公司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China Wise)以45/45 /10的股份結構獲得了10%的股份。後由鳳凰衛視2000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導致股份結構發生變化。《今日亞洲》仍然是最大股東,持有鳳凰衛視約37%的股份。」(2)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曾在2018年爲該電臺的申請致信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據報導,這筆交易的真正受益人是鳳凰衛視。 儘管「鳳凰衛視」未出現在H&H Group的申請中,但其所列節目內容的地址3810 Durbin St.,Irwindale,CA 91706 –– 是美國鳳凰衛視擁有的建築物。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H&H Group最近聘用了長期擔任鳳凰衛視記者的Jackie Pang。」

克魯茲(Ted Cruz)在該信中指出,「中共正在進行一場信息戰運動,以破壞美國民主。」(“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waging an information warfare campaign to undermine American democracy.”)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2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認爲我們需要繼續停止來自中國政府的宣傳嘗試。」(“I think we need to continue to stop propaganda efforts from the government of China. ”)

6日22日美國國務院宣佈,依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除了先前被列爲「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官媒,決定再將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加入名單中。國務院強調,這些媒體皆受到北京當局有效控制。

之前2月18日,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五家機構,已經被美國定義爲外國使團。

根據美國外國使團法,「外國使團」必須向美方提供僱員名單及註冊現有房產,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也須事先獲得批准。

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 DA 20-649裁決令相關原文:

(1) (FCC) DA 20-649  Order Released: June 22, 2020

 In this Order, we dismiss without prejudice the application of GLR Southern California, LLC (GLR) and H&H Group, USA LLC (H&H) (collectively, Applicants), to deliver programming to XEWW-AM (Station) in Mexico,1 dismiss the pending request to renew Special Temporary Authority (STA),2 and order all operations being conducted pursuant to this STA to cease within 48 hours.

(2)Phoenix TV was formed in 2000 as a wholly-owned U.S. subsidiary of Phoenix Media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 formerly known as Phoenix Satellite Television Holdings Co., Ltd. (Phoenix Satellite).10 Phoenix Satellite is a publicly-traded company based in Hong Kong.11 The company was formed in 1996 as a 50/50 joint venture between Liu Changle’s Today’s Asia and Rupert Murdoch’s StarTV.12 Later, 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 (China Wise), an advertising sales company also based in Hong Kong, obtained a 10% stake for a share structure of 45/45/10.13 Further changes in share structure resulted from Phoenix Satellite’s 2000 IPO on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Today’s Asia remains the largest shareholder, holding approximately 37% of Phoenix TV stock.14

責任編輯:楊曉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