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 logo
ad image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向美國總統川普否認自己爲中共工作。鳳凰衛視前員工7日在推特曝光鳳凰衛視的內部指示,顯示來自中宣部和中共軍方高層。(合成圖片)

鳳凰衛視前員工曝光內部指示:王又又不敢向川普承認的是這個

【希望之聲2020年4月8日】(本台記者安娜綜合報導)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6日在白宮記者會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發問,川普詢問她是否替中國工作時,女記者矢口否認,並指鳳凰衛視香港私企,遭到外界嘲諷。網友公子沈7日在推特發文,亮出自己以前在鳳凰衛視的工作證,同時大量列舉了鳳凰衛視對報道事件的內部指示,顯示鳳凰衛視的老闆來自中宣部甚至中共軍方高層

在4月6日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提問關於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醫療物資,並追問川普有關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呼籲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

川普直接在記者會上回嗆她,「這不像是個問題,而是聲明」,並質疑:「你爲誰工作?中國(共)嗎?」

王又又回答說:「我爲香港鳳凰衛視工作。」

川普追問:「誰擁有的?中國(共)嗎?」「是中國(共)擁有的?還是政府經營的?」

王又又辯稱說,鳳凰衛視是總部設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不敢承認自己是爲中共政府做事,遭到外界嘲笑。衆所周知,在華人圈中,鳳凰衛視向來有「香港黨媒」的稱號。

鳳凰衛視前員工曝光的內部通知來自中宣部和軍方高層

4月7日,網友「公子沈」@Terenceshen在推特上貼出鳳凰衛視內部的一份通知,曝光鳳凰衛視實質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

公子沈」附上貼文稱:「這是我在鳳凰衛視香港總部工作時接收過的關於採編的內部通知的一部分,我用實際材料證明瞭鳳凰衛視不是所謂在香港的私營媒體,其實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川普很警覺,那個女記者在騙川普。歡迎大家轉發分享!」

根據公子沈的爆料,鳳凰衛視的絕大部分員工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並不是香港本地人。

他列出的一個內部通知甚至還來自軍方高層: “軍方高層要求:對於外電的報道:國防部長樑光烈在印度訪問期間,乘坐印方飛機後,給與機組人員一些費用以表感謝一事,被外媒和網絡過分渲染炒作了。鳳凰對此事不引述,不報道,不評論。 嘉耀。”

公子沈還貼出自己2012年在鳳凰衛視香港總部的工作證,他說衛視新聞部分爲中文臺和資訊臺,他當時是在資訊臺。表示:「作爲鳳凰衛視香港總部的前員工,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我的老東家不是一個正常的私人企業。」

王又又三不認主  反被大陸網民批爲港獨

「三次不認主」的王又又,在微博報稱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勤力更新微博,以簡體字書寫。其「I'm working for HK」拒認中國身份卻引起不少內地網民非議,批評她涉嫌「港獨」,稱:「爲中國工作怎麼了?鳳凰衞視所在地是在香港,就不是中國了?推推搪搪、遮遮掩掩到底是爲了甚麼?」、「是港獨無疑了,建議抵制」、「習慣性長篇大論贊華爲和阿里,被當場質疑後還用香港記者、『鳳凰衞視是香港私人新聞機構』的身份作擋箭牌,丟人現眼,偷雞不成。」也有人批評其英語說得很爛。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針對鳳凰衛視記者說「不,我爲香港工作」一句, 質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香港某些節目有否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商經局接受查詢沒正面迴應,僅稱早前已發新聞稿表明對香港電臺作爲政府部門及公共廣播機構,必須恪守和按照《香港電臺約章》履行其職責的立場。

鳳凰衛視的老闆是根正苗紅的紅二代

鳳凰衛視雖然總部設於香港大埔工業區,但一直被視爲中資機構,內容以普通話及內地受衆爲主。根據資料,鳳凰衛視去年收入36.9億元,約93%來自中國內地客戶,89%的非流動資產也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分別佔收入和非流動資產4%和9%。

鳳凰衛視1996年3月31日啓播。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2000年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2008年轉至主板上市,董事局主席爲全國政協常委劉長樂。

劉長樂,1951年11月出生於上海,祖籍山東,據稱他曾是解放軍第四十軍軍官,退役後曾任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曾任中國政協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亦曾任全國政協第10屆及第11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等。

其父親劉向一,曾任中共蘭陵縣委書記、中央組織部任祕書處長、中央組織部任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

劉長樂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在軍事部擔任記者、新聞評論員等,編制屬於解放軍「總政治部」。由於劉長樂常陪同楊尚昆等中共高層出國訪問,後提升爲該電臺軍事部副主任。據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劉長樂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駐足香港,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4年後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劉還曾是亞視大股東。

此外,鳳凰衛視美洲臺主管麥大泓和他哥哥涉間諜案,兩人共謀將美國敏感的潛艇技術資料傳遞給中共,被判刑10年。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兼中文臺臺長王紀言,曾任北京廣播電視學院電視系主任10年,任常務副院長6年。鳳凰衛視歐洲臺的臺長邵文光,曾是中共駐美國的公使級參贊,正局級官員。鳳凰公司常務副行政總裁崔強,曾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任職10年;鳳凰公司執行副總裁餘統浩歷任廣東電臺臺長、珠江經濟臺臺長、廣東省電視臺副總編等。

劉長樂曾多次爲薄熙來、周永康站臺,甚至一度前往重慶與薄熙來互動,關係密切。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鳳凰傳媒董事局的董事。

另據新紀元113期對鳳凰衛視劉長樂及高層主管的背景盤點,指鳳凰衛視是一個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資電視臺,海外的中央電視臺,並且比中央電視臺更善於包裝中共的宣傳。

美國防範五家中共媒體  美國情報局盯上鳳凰衛視

美國保守派學生運動人士柯克(Charlie Kirk)7日在Twitter轉貼有關片段,聲稱有美國情報局指鳳凰衛視是衆所周知的中共對外宣傳工具,是「北京政府用以宣傳共產黨政策的主要的海外傳播渠道」,並說,她獲准進入白宮是很“危險”的,應該展開調查。

華府對中共以「民營企業」包裝官方傳媒機構漸起戒心,防範中共所謂「大外宣」技倆,美國國務院3月初宣佈,把5家中共官媒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列爲「外國使團」,需限制僱員人數,國務院官員直指,五家官媒是中共的宣傳機構。

責任編輯:安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