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 logo
ad image
 In this June 28, 2018, file photo, a police officer stands guard outside The New York Times building in New York. (AP Photo/Mary Altaffer, File)
川普2020競選團隊2月26日狀告《紐約時報》,指該報去年發表了一篇誹謗川普競選團隊通俄的報導。(Mary Altaffer/AP)

【希望之聲2020年2月27日】(本台記者張莉莉綜合編譯)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2月26日(週三)將《紐約時報》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該報去年刊登過一篇誹謗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通俄的不實評論文章。

川普競選團隊在起訴書中表示,在《紐時》蓄意發表的評論中,含有“虛假和詆譭性的陳述”。“該文章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聲稱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談成了一個綜合性協議,俄羅斯同意幫助川普競選團隊反對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換取川普團隊的親俄政策。”

起訴書上寫道:“《紐時》在發表這些陳述的時候,非常清楚這些都不是事實。”另外,在《紐時》自己發表的報導中,也確認了這些陳述的虛假性,但是他們卻仍然執意發表了該評論文章。川普競選團隊認爲,《紐約時報》發表該評論,是基於“對川普競選團隊極端的偏見和明顯的敵意”的行爲,其目的是想要“不正當地影響2020年11月的總統大選”。

《紐時》在2019年發表了這篇標題爲“真實的川普-俄羅斯交換條件”的評論文章。文章作者是富蘭克爾(Max Frankel),他於1986年至1994年期間任《紐時》的執行編輯。他在文章中一口咬定川普競選團隊曾與俄羅斯達成過交易,爲的是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打敗希拉里。

富蘭克爾在文章中寫道,“川普競選團隊與普京之間不需要有關於總統大選的勾結細節,因爲他們早就達成了一項綜合協議:普京幫助川普競選團隊是俄羅斯的交換條件,爲的是換取川普出臺新的親俄協議。”他還說,親俄政策的第一步就是希望新政府能夠將俄羅斯從奧巴馬政府沈重的經濟制裁中解脫出來。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執行“通俄門”調查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川普競選團隊進行了歷時兩年多的調查,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沒有找到任何川普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爲其助選的證據。

“該文章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直接指控川普競選團隊通俄,還刻意地引用了之前有關俄羅斯律師與川普競選團隊相關人員之間有聯繫的報導。”起訴書中還寫道,“這篇誹謗性的文章暗示,就是雙方之間的聯繫,才導致了最後交易的達成。”

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法律顧問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該文章中的陳述“100%是虛假的和誹謗性的”。她還說:“《紐時》在發表該文章時就知道其內容是虛假的,但是,爲了故意傷害川普競選團隊開展競選活動,誤導讀者,他們仍選擇了發表該文章。”

在知曉自己被告上法庭後,《紐時》並未承認自己的錯誤。該媒體發言人辯解說,那篇文章只是作家自己的觀點而已,法律賦予了美國人言論自由。而川普競選團隊在訴狀中要求《紐時》對爲該團隊帶來的名譽損失作出補救措施,方式包括:公開發佈真相,鄭重對《紐時》所有的海內外讀者澄清事實,等等。

美國總統川普在2月26日晚在白宮召開新冠病毒新聞發佈會時,有記者問他怎麼看這起訴訟案。川普總統說:“《紐時》的文章表達的不只是一個觀點,已經超出‘觀點’的界線了。”

責任編輯:楊曉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